学党史 悟精神 担使命:硕士研究生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7-2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杨雪英)7月24日午,硕士研究生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7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刘颖同志为组长的第五小组负责,学习活动共分为个部分,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刘颖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刘颖同志从讲话的学习内容和讲话的理论亮点两个方面进行领学。她首先从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五个方面对讲话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介绍。接着她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对讲话的理论亮点进行了主要解读。最后,她强调我们每位党员都应当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应当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活动第二项,由支部党员张栩晨同志领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张栩晨同志主要从《通知》提出的背景、教育方针的地位及修订、学习贯彻教育方针的意义及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张栩晨同志提到,党的教育方针使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完善、要求更加明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争做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第三项,由纪检委员李娜同志带领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李娜同志重点领学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的相关内容。她从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展开、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发展的新阶段、全面小康社会建设阶段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进行了系统梳理和介绍。李娜同志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是党领导人民取得的根本性的成就,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与使命,增强本领与担当,为继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忆百年风华,悟精神力量。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教育方针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让支部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和党的教育方针有了系统的认识。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每位党员都应当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与使命。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