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丨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9月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0-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贺倩倩;摄影 贺倩倩)9月29日,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一号楼217党员活动室举行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以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为主要内容,采取领学与交流感想等方式,带领支部成员进行理论学习。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海龙以及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成员李钟文领学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李钟文以回顾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难忘瞬间视频为引,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部分内容,指出应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即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第二项,李钟文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具体围绕“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心怀‘国之大者’,接续在科研创新中勇攀高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方面展开。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党员联系实际分享心得体会。杨睿华表示: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经过70多年的努力,已经进入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国民文化素质全面提升,作为高等教育受益者的我们,也都通过实践证明,在我们国家,努力学习、接受教育便有可能改写自己的命运。所以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知识、努力为党争光、努力建设祖国。吴茂嘉认为,本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十分丰富,同志们的分享或角度独特,或深入全面,使其对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海龙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成员应联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从学术角度出发,坚持问题意识,通过追根溯源、比较学习等方式,用理论指导实践,做知行合一的思政人。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