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学榜样、明党史、悟思想——硕士研究生2019级哲学党支部举行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0-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通讯员 朱洪伟 刘宇蒙;摄影 朱洪伟 刘宇蒙)为贯彻落实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和总书记给黄大年教师团队的回信精神,同时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9月28日上午,硕士研究生2019级哲学党支部于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以“学榜样、明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哲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学习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宇蒙主持,线上5人,线下12人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由支部书记刘宇蒙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刘宇蒙同志强调,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每一位支部成员都是高校党建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与号召,应体现在每一个基层党支部的行动上,对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效果和执行效果,也应深刻地体现在每一个基层党支部的执行力上。总的来说,每一个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学习、牢牢把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努力建设更加和谐稳定的党支部环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接下来,支部成员易国良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重要回信精神。易国良同学先通过一段简单视频带领大家重温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不少支部成员都红了眼眶,深深受到触动。易国良同志总结与阐述了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的主要精神:1.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2.心怀“国之大者”,接续在科研创新中勇攀高峰;3.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习中思考,思考中感悟。党日活动后半程,预备党员许腾与熊媛发表自己的党史学习感悟。许腾同志说:“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一代代人去学习和发扬。在党成立百年之际,学习党史就是要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熊媛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带头作用、发挥骨干作用、发挥桥梁作用。”随后,预备党员蒋慧灵同志结合党史和近日时政热点“孟晚舟事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蒋慧灵同志总结了“孟晚舟事件”的背后真因使得“中国更加团结、中国更加自信、中国更加有勇气。”

巍巍百年党史无数榜样涌现,其背后的事迹与精神值得时时思考,不断学习,其精神养料能够促使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和每一个党员发展成熟。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展的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党员初心,让无数共产党人始终能够不忘来程、不畏前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