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1-2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万佳宝)2021年11月19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于3号楼504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大会邀请了正处级组织员董俊敏老师以及组织员曾爱华老师进行专题教学和主题讲授,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69名学员参加培训,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办主任王海龙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海龙对此次大会的到场人员及会议流程作了初步介绍,随后,由董俊敏老师进行开班典礼致辞,董俊敏老师指出,相较于极分子,作为发展对象,我们应该有更深的党性修养和觉悟,希望通过这次的发展对象培训班,每个学员都能对党有更深的认识,向党组织更加靠拢;随后,由曾爱华老师宣读和强调《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实施方案》,并强调了培训纪律。

接着,董俊敏老师展开了以《在深入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专题教学,教学内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的内容:一是坚定什么理想信念?董俊敏老师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入手,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最根本的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二是为什么坚定理想信念?董俊敏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和现实角度进行了阐述。三是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从宏观层面的方法论来说,应通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制度建设来坚定理想信念,董俊敏老师在这里讲了一个“雷打石”的故事,通过老一辈共产党人“行动听指挥,不拿群众一个红薯,打土豪要归功”的三条纪律对纪律建设的内容进行了生动的拓展;从微观层面的方法论,共产党人则应该做到以上率下、理论铸魂、榜样学习、历史思悟等。四是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董俊敏老师强调了建设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具体应当如何实践。



最后,同学们在曾爱华老师的带领下一同观看了退伍老兵张富清的纪录片《本色》,学习了老一辈党员一心向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对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至此,第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完成。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