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3-1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余茂英 王海龙 摄影:程玉璐 2022年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党委委员副院长毛华兵、党委委员谢从高、党委委员李红伟、党委委员梅萍、党办主任王海龙及16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主持。

(董俊敏处长对考核办法作说明)

会议开始,董俊敏处长对本次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同步进行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考核,并实施支部“五星级”评价制度,就具体考核办法进行了说明。

会议第一项,由学生各党支部书记进行抓党建述职。首先王海龙老师代表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作述职。


(王海龙老师作述职报告)

接着,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依次述职,她们分别从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回顾了2021年支部建设的工作内容,总结了党建工作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努力方向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各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

会议第二项,在16位党支部书记作了相关的述职报告之后,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等根据现场述职、日常了解、调研检查等综合判断,对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测评。

接下来,学院党委委员现场对所联系支部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李红伟老师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希望各支部能借鉴其他支部的优秀经验,多开展能够结合专业学习、形式多样、跨院系的活动。

(李红伟老师点评发言)


董俊敏处长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他谈到:各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坚持按照学校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跨支部、跨院系等形式加强了支部工作建设。希望各支部能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开展中党建与立德树人、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相结合,做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

(董俊敏处长点评发言)

邵莉莉副书记用“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三个“有”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期盼,希望各支部党建工作要实现“三个打破”,走出学院,多向兄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丰富党建活动内容。

(邵莉莉副书记点评发言)

谢从高老师针对怎样创新活动方式,增强时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可以向教工党支部、向老党员学习借鉴,加强支部建设。

(谢从高老师点评发言)

会议最后,孙永祥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以及成效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围绕学生党建工作该如何更有效开展,孙书记提出了“七六五四三二一”的要求。他指出:要做到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高质量发展,党支部建设必须落实“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学生有力、宣传学生有力、凝聚学生有力;实现“六项”要求,即坚持工作流程标准化、理论学习常态化、思想汇报经常化、组织生活多样化、发展党员严格化、成长记录公开化;做到“五个到位”,即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不断增强“四力”,即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从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关键实现“三化”基本要求,即推进党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明确“两项”日常工作,即理论学习、组织发展;落实“一个”中心,即立德树人,强调党支部作为党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工作落脚点就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孙永祥书记总结讲话)

(审核:王海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