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2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3-1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黄晓萌)311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党校第44期预备党员培训第2班开班典礼在7号教学楼7101教室顺利举行。第二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后勤集团、校医院、学校机关党委五个单位的145位预备党员组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第二分党校班主任曾爱华、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员、带队老师余世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办主任王海龙、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林诗芸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主持开班典礼。

首先,由主持人董俊敏老师介绍与会领导、老师及会议流程,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老师、同学表示欢迎,拉开了典礼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311222837

接着,孙永祥书记发表动员讲话。孙书记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预备党员们表示热烈祝贺。接着他从参加党校培训的原因、目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阐述。他指出参加培训是为进一步增强党性、强化责任,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让各位预备党员明确使命责任,强化理想信念,要想清楚三个问题: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进入党组织能为党组织奉献什么?此外,他强调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培训过程中享受知识,无论从理论还是实践上加深理解认识,也进一步思考未来怎样发展,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也希望大家在预备党员培训的过程中,通过老师的讲解、教材、资料等不断思考,找到未来前进的方向以及实现的手段,朝着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目标前进。

微信图片_20220311222858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办主任王海龙老师带领学生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宣誓。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全体预备党员心中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重担。

微信图片_20220311222850

之后,学生代表上官江奇同学代表培训学员发言。她说作为党员同志要以爱国情怀为初心信念,以高水平的素质修养为先进品质,以不懈的艰苦奋斗为实践进路,以开拓的创新精神勇立潮头。她代表全体学员真诚地向党组织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不虚度、不应付,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

微信图片_20220311222844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第二分党校班主任曾爱华老师对上课考勤、防疫等细则做出了详细的指导,学员们认真听讲并记录。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4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2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审核:曾爱华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