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3-1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彭菊花)20223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于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徐秉国及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活动第一项,党支部书记徐秉国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切入。徐秉国同志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许多新的概括和规定,并从四个方面系统阐述“新”在哪里: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机理有新内涵;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有新变化;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有新发展;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地位有新判断。随后,所有支部党员对领学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徐秉国同志关于“新发展”的深度解读,全面认识和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汲取了教学科研的养料,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活动第二项,党支部书记徐秉国同志代表支委对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进行汇报,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概括了支部2021年建设活动的三好,主要抓好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搞好党建引领,促进教研工作;做好社会服务,普及理论知识。总结了年度建设成效的三新,主要是课程建设新提高,科研工作新进展,团队建设新发展。同时,他也指出党支部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创新不足、活动形式相对单一等等,对支部今后建设努力方向进行展望,提出“三个更”:更加注重理论学习、更加注重规范管理、更加注重活动创新。接着,每个党员对支部工作开展评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如支部平时注重个人成果的搜集、汇总,疫情防控常态下注重线上政治学习等等。

活动第三项,支部开展党员评议。全体党支部成员认真有序地完成了民主评议工作。经过自评、互评、民主测评和支委会综合认定,党员合格率百分之百,2人被评定为优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组织生活会,大家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工作和努力的方向,党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审核:徐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