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暨马院20级党史综合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3-2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邹丽 王佳;摄影 段新宇 张亚鹏 迪拉)

弘扬奥运精神,凝聚支部力

为深入学习、践行“两会”和“双奥”精神,引领支部成员关注体育发展、参与体育运动、喜爱体育文化,硕士研究生2020级党史综合党支部于327日上午在佑铭羽毛球场举行了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主题的羽毛球友谊赛。此次活动共有13支队伍参加,各参赛球队在赛场上奋力角逐,以球会友、以赛传情,身体力行地弘扬奥运精神。这场班级友谊赛,达到了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团结力的积极效果。

(支部成员共同合影)


践行奥运精神,巾帼须眉展风采(彰显支部活力)

比赛前,主策划人唐莉和主裁判张青豪有条不紊地向参赛选手介绍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大家认真倾听,斗志昂扬,期待着比赛的开始。

(组织委员唐莉和学习委员张青豪赛前讲述比赛规则)

赛场上,各个运动健儿以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应对每一场比赛,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体育精神。大家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遵守规则,胜不骄、败不馁,以良好的赛风赛纪和文明礼仪,充分展现了个人靓丽的青春风采,也彰显了支部的生机活力。

(各参赛选手的比赛瞬间)

感悟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结束后,激动人心的比赛结果也诞生了。最终,由吴龙蛟和张双双,田业元和高梦娇两支队伍摘得桂冠,支部书记周征宇为比赛选手颁奖。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也表达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

冠军吴龙蛟:非常高兴参与这场友谊赛,大家都全力以赴,我也非常激动。

在这场比赛中我感觉和大家有了更多的接触,互相了解得更多。收获了一个好心情、一份新友情……运动真的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美好。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运动起来,收获更多的快乐。

主裁判张青豪:天虽然没有参加比赛,但是能够帮大家当主裁,看到大家在场上玩得很激动、兴奋,自己也跟着他们一起开心起来。而且整个裁判组还有计分抽签的同志们都很团结,配合得很好。总之,为大家服务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亚于获得奖牌。

策划者吴昊作为支委策划者,我觉得这样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了,我们通过切身实践更能体会体育运动的魅力和乐趣,也更能从运动中体会到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勉励。同时这种把党支部和班团紧密结合起来的主题党日活动,更能够加深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联系,我们既强身健体,又在活动中交流心得体会,使我们的支部与我们的群众联系更加紧密,在活动中考察积极分子、向同学们学习,在活动中展现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周征宇: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我支部39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乒羽中心前的羽毛球场地,一同感受春天的气息,挥洒拼搏的汗水。一场羽毛球联谊赛,拉近了大家的同学情,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氛围中,运动员们不卑不亢地争夺每一分每一球,对手之间展现了竞技体育的精神,队友之间懂得了团结合作的力量。我想,这种运动实践不仅是对奥运精神的生动诠释,更是对它的发扬光大。祝愿2020级党史综合支部大家庭更加和谐,家庭里的每一份子越来越好!

参赛选手柴鑫鑫: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同学们饱满的运动热情。作为选手,和大家一起打球,我感到十分愉快融洽;作为后勤人员,看到大家获得荣誉和拿到奖品时的喜悦,我也发自内心地开心。场上不绝于耳的欢笑和欢呼,体现了我们20级党史综合支部的和谐氛围与运动精神。我也希望以后能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促进支部凝聚力的提升

(冠军吴龙蛟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通过这次友谊赛,大家让奥运精神闪耀在支部上,支部书记也寄语希望大家让这种精神闪耀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时每一刻,大家一起向未来。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周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