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 举行“弘扬冬奥精神”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5-0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刘梦觉)2022年4月29日早8时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楼会议室以“弘扬冬奥精神”为主题进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梅萍主持,由支部书记徐秉国同志主讲和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徐秉国同志用轻松活泼的形式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过程、口号、吉祥物和热门项目进行介绍。随后他通过冬奥会中的闪亮瞬间带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冬奥精神内涵及其现实意义。徐秉国同志认为冬奥精神体现了中国制度优势,弘扬了中国伟大精神,展现了青年良好形象,并着重强调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建团百年之际 、民族复兴之时应不断提升个人高素质、发展新技能,建功立业新时代。随后围绕着冬奥精神,梅萍、李芳、彭菊花、薛惠、李春火、张启彬、刘梦觉等党员同志分别交流了看法和认识。

本次以“弘扬冬奥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增进了对“冬奥精神”的理解,拓展了对党的精神谱系的认识,对党建和教研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审核: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