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召开“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9-2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黎晓琳)9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在一号楼活动室召开以“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上,党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共同商议和部署新学期党支部的工作事宜。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邵莉莉、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海龙和支部成员与会,本次活动由支部成员刘雪宁主持。

会议伊始,刘雪宁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强调了习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新形势下党的教育方针,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教育成就,以及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新发展要求等内容。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讲话“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立德树人”、“九个坚持”、“转变传统教学理念,克服‘五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黎晓琳同志围绕“九个坚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强调党员必须要坚持坚定“四个意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努力使自己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余逸飞同志认为作为师范类大学的学生,我们应当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目标,促进自身发展,培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求真立志励行的品质,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特质,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支部指导老师王海龙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老师与支部成员共同探讨新学期恽代英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王海龙老师围绕党支部的硬件建设、平台搭建、日常活动开展、党员管理、党支部宣传工作以及党建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邵莉莉书记则强调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应该构建属于自己的党建品牌,举办自己的特色活动。此外,党支部应该建立党员个人档案,并依托微信公众号做好党支部宣传工作,必须把党支部的工作落在实处。

活动结束后,刘雪宁同志表示,身为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