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支部与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7-0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林志生;摄影 林志生 覃施颖)71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8周年,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进一步了解了华中师范大学自建校以来的风雨历程和如今的发展成就。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支部书记张卫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了党费。接着,在田家炳八楼会议室进行联合学习。

党委宣传部支部胡找心同志领读,全体党员诵读党章第六章第三十六条,进一步明确党员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模范地履行党员的各项义务。全体党员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了解了老英雄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精彩人生的感人事迹,感动和震惊之余,大家对共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支部李红伟教授指出,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全党的一个根本性问题,也是我们不懈探求的永恒课题。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党永葆青春的精神根脉、力量源泉和自我革命,也是新时代新长征的行动指南,因此,全体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理想信念与现实工作紧密结合,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党员同志们均谈了自己如何理解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卫简要汇报了支部的具体情况,介绍了林剑等老师的光荣事迹,并号召大家坚持岗位,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王长华指出,此次两个支部共同举办党日活动特别有意义,可以加强相互学习,促进相互进步。守初心、担使命的榜样就在身边,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念,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IMG_1996

 

(审核人:张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