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悟”暨学 院党委引航讲坛第四期报告会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04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17期)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 2019年11月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悟”暨学

院党委引航讲坛第四期报告会举行


11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悟”暨学院党委引航讲坛第四期报告会在1号楼1101教室举行。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万美容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党委书记孙永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协同推进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进行领悟。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工作经历,从“协同推进‘两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显著的标志”“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两者的辨证关系”和“新时代如何协同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等三方面展开。他强调,协同推进“两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显著的标志,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要求和外在特征,要将这种要求和特征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种原则与精神。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两者相互依存,相互联系。以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品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和发展的内在需要;是伟大社会革命顺利推进的可靠保障;是党领导的社会革命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党领导的社会革命是党的自我革命的价值追求、目标指向、内在动力。他认为,新时代进行“两个革命”须面对的挑战只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才能有效化解和防范“四种危险”、经受“四大考验”,“两个革命”才会在统筹推进中从胜利走向胜利。这就要求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瞄准党内存在的阻碍社会革命的思想痼疾革弊鼎新,要盯住党内阻滞社会革命的利益藩篱精准施策。而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党的自我革命与党的性质宗旨是统一的,推进自我革命必须依靠人民。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两个革命”进行到底。

万美容结合本次“领悟”,分析了推进重点马院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部署了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推进安排。与会人员就“领悟”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撰稿:唐慧颖;摄影:唐慧颖;  责任编辑: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