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第一次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8-31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3期)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 201983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第一次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8月29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党委委员,部、系、所、室、中心(基地)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等30余位老师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主持。

会上,孙永祥传达学校近期组织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暨暑期工作务虚会上的相关精神和指示要求,指出本次会议在于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院成立70周年,以入选全国重点马院为契机,本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研讨如何建设全国重点马院,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在前期调研、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暑期务虚会研讨的基础上,学院形成《全面推进学院建设暨2019年下半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以供参会的学院中层管理骨干和学院学术组织骨干讨论,希望参会老师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美容作主题发言。他指出,要以进入全国重点马院作为学院发展的新起点,结合《讨论稿》,学院要努力从实现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全面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学院幸福家园建设等三大块任务去落实;下半年重点要抓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工作,争取列入学校综合改革试验区,通过改革激发学院建设的内生动力。

接着,龙静云、李红伟、李敬煊、陈华洲、唐克军、殷筱、陈陈瑾、胡田庚、张凤华、张安、高扬帆、薛惠、秦在东等与会老师普遍肯定《讨论稿》内容全面,并分别就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师生围绕重点马院建设转变价值观念、推动学院工作落实、推进一级学科建设、师生融入团学工作、正确处理教学改革与思政课教学的关系、加强慕课建设和建立教师社会实践基地等方面积极献言建策。

最后,孙永祥强调要以“思维”、“关系”、“抓实”为三个关键词,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建设,同时他殷切希望学院各位老师身体力行、高质量地去完成各项工作,以此来共同推进学院的建设目标实现。


撰稿:林志生,唐慧颖;摄影: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