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9-29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5期)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 2019年9月28


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举行


9月27日下午,践行初心使命,献礼伟大祖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举行。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武宇坤,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校长助理任友洲,副组长、学校办副主任罗高峰,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连海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长兼恽代英班班主任万美容、本科生辅导员王海龙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参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主持。

首先,邵莉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孙永祥、万美容向党支部成员赠书《中国的红星》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生党员们慷慨激昂,以饱满的热情宣读给祖国的一封信,向祖国深情告白,宣读“初心卡”。

随后,恽代英班班主任、青年学专家万美容“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他强调,要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中、从党的历史经验中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指明方向;用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进行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以人才培养为本,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孙永祥肯定了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取得的扎实成果,并希望其继续学习,争当先锋。同时强调学院对思想工作、人才培养的重视,要求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党支部活动,在党建和学术上发挥好带头人的作用,解决现实发展问题,推进教师和学生每一个个体的发展。

任友洲从恽代英班成员年级结构组成和献礼伟大祖国活动特色进行总结。他殷切希望同学们以恽代英为榜样,发挥青年领袖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学熟、学透、学牢,打好成人成才本领。同时他指出,作为样板党支部,应深入思考怎样抓党建、强党建,以抓品牌、树典型,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武宇坤联络员指出,此次活动由院长领学,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化,更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体悟初心,指出今后前进方向;本次活动结合了学院专业建设、重点马院建设,希望党员们通过自身学习、党支部建设为学院献力。



撰稿:刘春秀;摄影:林志生  责任编辑: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