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10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8期)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         2019年10月9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10月9日,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工和学生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作了工作部署。首先,针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各党委委员和党支部委员会的具体职责和任务进行了再强调,严格对标《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方案扎实推进,率先带头,履行好组织、协调工作,强调要开展好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贯穿始终,严格保证学习时间;要落实好调查研究;要认真检视问题,其中需要学院领导班子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不少于10项,需要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每人不少于3项;要狠抓整改落实,其中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要做好典型宣传,倡议各党支部挖掘典型,正面引导,积极弘扬“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中涌现出的党员先进典型事迹。最后,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学院创新形式,开创性实施学院党员教师导师制、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并就下发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教师导师制结对联系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教师导师制工作记录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名单》等表格材料进行详细解读,实施教工党支部对口联系2个学生党支部,每位教师党员联系3-6名学生党员,开展一对一谈心、集体谈心、学术交流、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的导师结对;实施学院党委委员每人联系至少一个党支部,至少参加1次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或到所联系党支部至少讲1次党课或谈个人学习体会。


撰稿:王海龙;摄影:唐慧颖;   责任编辑: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