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领学”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12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9期)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         2019年10月1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领学”


10月10日下午,根据《中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项方案》安排,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暨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学”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党政联席会议成员、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全体自学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孙永祥就《“十九大报告”再学习》进行“领学”,具体介绍阐释了报告的主题、大会主要意义以及主要内容。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明确回答了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十方面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他指出,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心骨;修改后的《党章》是我们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的指南针,并着重就“新时代”、发展理念等结合学院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阐述和分析。

与会李红伟、毛华兵、谢从高等谈了学习感受。院长、党委副书记万美容就接下来各项学习安排及具体要求作出说明,希望进一步明确并落实《全面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草案)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方案》,坚守马院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共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领学”“领悟”中加强研讨,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格局。党政联席会议成员、院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内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撰稿:唐慧颖;摄影:唐慧颖;   责任编辑: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