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校友捐赠暨1979届4班毕业四十周年返校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22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12期)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         2019年10月21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校友捐赠暨19794班毕业四十周年返校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10月19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校友纪念捐赠暨1979届4班毕业四十周年返校师生座谈会在我院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主任王志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党委副书记邵莉莉、老教师代表刘文君、原指导员林勉东、我校1979届政治系4班毕业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及研习社同学共同参与了捐赠仪式及座谈会。活动由1979届4班班长卢万发主持。

捐赠揭幕仪式上,赵凌云、王志彬、孙永祥和校友代表卢万发、陈克、冯选荣等一同揭开1979届4班全体同学为我院捐赠的纪念石碑,上面是由该班同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委、上将军衔、“军内书法家”于忠福亲笔题写“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8个大字,石桌上还有《共产党宣言》等四本雕刻书。同时,还捐赠了原中华大学西迁重庆奠基石拓本。赵凌云发表讲话,他对1979届4班学长学姐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捐赠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并进一步展望我校在学校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发展的十大愿景,欢迎校友们参与共同建设。捐赠在1号楼门前举行。

毕业四十周年师生座谈会上,孙永祥对校友的“深情归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总体发展情况及进入新时期发展的强劲势头。邵莉莉主持了校友导师计划启动仪式,为校友育人导师“荣誉辅导员”颁发聘书,正式聘请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原秘书长杨再平、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刘泽武两位校友为我院恽代英班育人导师“荣誉辅导员”。校友杨再平、刘泽武作了主旨发言,刘文君老师与校友们做了深情交流。童解放、陈克、李纪明、卢万发等校友畅谈人生体会和感悟。

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校友纪念捐赠暨返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正如校友李纪明所言:这是一次寻访初心之旅,它给了我们激动、喜悦、温暖和沉甸甸的收获。


撰稿:朱晨歌;摄影:孙梦圆;   责任编辑: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