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领学”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25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14期)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         2019年10月24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领学”


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领学”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院副院长毛华兵在深入开展研究的基础上,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马克思主义自然观的继承发展》为题做了交流报告。他首先解读了学习的主题及背景概况,接着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破坏生态环境就是破坏生产力,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等论断对马克思主义自然的继承和发展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领学”和精彩的解读。他指出生态文明作为文明新阶段,是自然的人化和人的自然化在新的高度上的辩证统一,是恢复自然的活力,肯定自然的价值,从而真正地实现人的价值,达到自然史和人类史相统一的有效途径,也是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自然观的继承发展,我们应认真领会,推动我国进入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

“领学”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孙永祥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是回归我们党的初心,也是回归我们党的根本,我们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党委委员谢从高表示,通过今天的集中学习,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目标和路径有了更加系统、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对我们未来的规划具体可行,令人振奋。党委委员梅萍表示,通过本次集中“领学”,切实感觉到要读原著、学原文,才能更好更全面学深、悟透,推进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事业发展。

撰稿:能丽娟;摄影:能丽娟;  责任编辑: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