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29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15期)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         2019年10月28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


10月28日上午,根据《中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项方案》安排,学院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永祥主持。

党委副书记邵莉莉就《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行领悟。她根据学习调研,围绕“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确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路径”等三个方面展开。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系列重要论述,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持续推进,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顺利实现,事关当代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她强调指出,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向保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环节;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同时,结合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她对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进行思考,提出首先要加强思想建设和引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其次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课题研究、实践活动和社团组织进行历练;最后在服务社会有作为,培育价值共识,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达成社会服务的一致共识,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社会服务的能力。

会上,万美容结合参与编写《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工作经历,强调充分认识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李红伟、徐秉国等谈了学习感受。与会人员就“领悟”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撰稿:唐慧颖;摄影:唐慧颖;  责任编辑: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