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调研组专家来我院调研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29点击:

1031日下午,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调研一组专家莅临我校专题调研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工作。专家组成员由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教授、杨红炳教授和熊治东老师等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本科生院副院长韩君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军,我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长万美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雷、我院副院长李芳、党委副书记邵莉莉,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全校18个学院3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教师座谈会由王长华主持。

调研教师座谈会上,朱丽霞强调本次调研,一是侧重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二是全面真实收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首先,李芳以《精耕细作责任田,站稳守好主阵地》为主题从“头雁引领做表率、对标建设抓规范、学科支撑促教学、精细管理强过程、队伍建设稳提升、智慧思政显特色、活动课程铸名牌、分众教学增实效”等八个方面对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叶雷以《守正出新 精益求精——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情况,他从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及时学习新思想、优先思政工作、制定制度体系和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品牌等方面展开。韩君华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心理健康普查、日常心理健康咨询和危机干预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杨军从研究生的规模数量、思想引领等方面汇报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张明生立足“三全育人”机制、队伍、文化氛围等内容汇报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王长华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以实际举措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综合性,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力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

朱丽霞一行对我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方面的成果和亮点表示肯定,同时针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理工科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否有抵触”“形势与政策课程开设课时”等问题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咨询,教师代表结合教学工作积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看法。

调研学生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学院、年级和专业的学生代表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梁小珑 陶岭莉;摄影 屈雪艳 责任编辑: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