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创性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员教师一对一联系学生党员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30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21期)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 2019年11月28日


学院开创性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员教师一对一联系学生党员工作扎实开展


为充分实现深入学习、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开创性实施党员教师导师制、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实施每个教工党支部对口联系1-2个学生党支部,每位教师党员联系3-6名学生党员,开展一对一谈心、集体谈心、学术交流、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的导师结对。

教师党员一对一联系学生党员工作扎实推进。从10月到11月,众多教师主要找学生谈心谈话,孙永祥书记围绕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开展答疑解惑,从思想、学习方法、人生规划等进行指导;李芳副院长听取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并对学生学业中的问题进行解惑;李红伟教授重点就本次主题教育的意义对学生进行全面指导;叶泽雄教授围绕“个人初心和规划”展开指导;张凤华教授围绕研三阶段需要完成的毕业论文和就业方面进行指导;梅萍教授充分听取博士生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如何加大培养力度;钟德涛教授围绕人生规划、研究生学习阶段与未来发展、党建党史等关系角度进行指导;杨足仪教授重点从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进行指导;谢从高教授重点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导;杨丽珍教授围绕研二学年学习规划和生涯规划展开交流;殷筱教授听取博士生意见并围绕学习研究方法展开讨论;宋荣教授与学生商量建立起长期对接方式并提出具体要求,指导学生观看影片并撰写观后感;何家伟教授听取学生建议并给予指导;徐秉国副教授、李春火副教授、张安副教授、薛惠副教授等充分听取学生意见并答疑解惑;戴圣鹏副教授、王世鹏副教授、张卫副教授、李玲副教授等以学术讲座或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交流;丁茜、孙佩、白莉莉、丁琳、孙清华、陈吉胜、张启彬、蔡玲、程士波、姚金艳等围绕学生思考问题进行引导和指导。党员教师导师制、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的实施开展,一方面通过导学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另一方面,在师生交流座谈中,也引导师生联系个人成长、工作实际,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真正提高认识、明确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党员教师导师制工作记录表》


撰稿:丁琳          责任编辑: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