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争先 争当模范--记研究生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11.27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11-2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撰稿:武红娟;供图:曾欢琳 李金督为深入学习《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1127日下午两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在1号楼党员活动室和恽代英广场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党课轮值主讲人贺小亚同志主持。

为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新时代使命,会议伊始,贺小亚同志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规定动作,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进入正式议题,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三个议题:

null-35b8e369c842babb

一是学习《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文件。贺小亚同志围绕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三方面对文件进行解释,着重从四个“对标”、四个“争先”为大家阐述何为‘对标争先’,并结合党支部、党员自查清单,提出加强基层党支部与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有效交流,群策群力共同提升实践活动质量,丰富实践活动形式,进一步扩大我院影响力;

二是观看青年网络公开课--文汇报高级记者郑若麟同志的《如何抵御西方精神殖民》一课。贺小亚同志结合切身体验、导师的言传身教,讲述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及西方精神殖民的渗透性、隐秘性、全面性。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对标争先、争当模范,首先应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敏感度,能自觉辨别并抵御西方的精神殖民,进而维护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

三是寻“恽代英”走中华路,在恽代英先烈雕像前诵读《恽代英论青年修养》经典篇章。为加深对‘对标争先’的理解,强化榜样的模范效应,全体与会党员走到恽代英同志雕像前,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党支部书记武红娟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恽代英同志短暂而伟大的一生,随后,12名党员争先对书中12个篇章的重点段落和语句进行解读。正值课间许多路过的同学驻足聆听,扩大了活动的活动影响面与参与度,影响深远。

null6b4045ca365425ff5c80fe4130735f30

 

 

 

 

 

 

 

 

 

 

 

 

662882202ecae175-44dce8f978baf1c4

 

 

 

 

 

 

 

 

 

 

 

活动接近尾声,党支部书记武红娟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对贺小亚同志在实践中强化理论学习,为大家呈现出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党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接下来的轮值主讲人提出更高的期待和要求,以期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共同建设党支部的进程!

期待形式越来越多样、内容越来越丰富的党日活动!

null269e07bfafa35cf9

null-376a84a4db202e5e

                                         

                                                         党旗下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