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活力,砥砺奋进——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12-2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洪晓云)为响应党的号召,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于20181224日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该会由党支部书记王海龙同志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逐一讨论发展对象常宁等8名同志的入党问题。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海龙宣读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的会议流程。根据大会议程,会议首先由发展对象依次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自身表现、主要优缺点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有关问题,随后由入党介绍人王海龙、陈玮玮同志根据对发展对象的了解,分别总结各位发展对象的表现,说明对申请人的介绍理由和考察情况,表明了自己的意见。

会议第三项,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汇报对入党申请人常宁等8名同志的教育考察情况。接下来,由支部与会成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与会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实事求是,一致认为8名发展对象在提出入党申请后,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学习上刻苦勤奋,生活中团结他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基本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最后,以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发展对象进行投票并现场公布投票结果,常宁、周诗婕等8名发展对象得到支部大会的一致认可,党支部决定正式接收她们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宣布后,预备党员同志们也向大会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决心,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目标、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改正现有不足,争取早日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大会的最后,党支部书记王海龙做出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入党并不意味着放松,应该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他希望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同志们今后能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希望他们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二是希望他们能戒骄戒躁,克服缺点,在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和工作,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按期转正。

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力量,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将坚定自身立场,坚持用自身的实践行动为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