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十二月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12-2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黄薇)20181227日,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在一号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活动由郭海源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郭海源同志回顾了学生工作部韩君华部长为党支部成员讲解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相关内容,随后他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享了学习党的重要文件和方针政策的心得体会。他谈到作为党员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学懂弄懂做实和真学真懂真用党的方针政策。支部成员依次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陈玮玮同志结合父亲在工作岗位上的奋斗历程,谈到改革开放带给对这一代人的改变和影响。时秦都同志分享了对于“三个伟大飞跃”的认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已经是完成时,而强起来则是进行时,需要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周诗婕同志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形成和修订过程为切入点,谈到了党和国家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黎晓琳同志谈到党和国家实行个税改革,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多项支出将可在个人所得税应缴纳税额中扣除,这充分体现了兼顾效率与公平,有利于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随后,活动进入“重温入党誓词,再受思想洗礼”的环节。支部成员面对党旗,在党支部书记王海龙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宣誓,并集体诵读了党章第八条,王海龙同志强调,宣誓是党员向党承诺的一种形式,各位党员要把入党誓词牢牢记在心里,并结合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践行在生活中。接下来,支部全体成员依次将准备好的党费交到陈玮玮同志处。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海龙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支部活动的精心组织和支部成员的积极参与,真正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他鼓励大家以小的切入点进一步研究讲话的重要内容,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指导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