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召开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3-1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 201933日,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在一号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并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开展学习讨论;同时,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海龙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陈玮玮同志简单介绍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紧接着,部分支部成员对此发表了看法。黄薇同志从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的角度出发,阐释了英雄人物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他们值得我们学习,以实干诠释使命。李敏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一起维护广大人民的利益,一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后,与会党员在学习《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等文件的基础上开展了关于“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讨论。杨韵韵同志强调:共产党员作为马克思主义最坚定的信仰者,我们承担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实践使命,应该与一切形式的唯心主义做最彻底的决裂。

                                              

接下来,活动进入“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诵读党章”的环节。在党支部书记王海龙的领誓下,支部全体成员逐字逐条地大声宣誓,铮铮誓言流露出大家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支部成员的责任意识。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开始现场收缴党费,支部全体成员依次将准备好的党费交到陈玮玮处。

 

最后,活动进入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的环节。与会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志们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同时,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态度,支部成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与会党员根据日常表现,进行相互评议,对支部成员做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评价。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刘雪宁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新的起点,她会把思想认识上的提高转变为行动上的落实,切实改进自身不足,走出舒适圈,大胆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