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党员与第五期发展对象参观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5-2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陶岭莉 唐慧颖;摄影 屈雪艳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发展质量,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第五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工作方案526日下午,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以下简称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与中共“五大”会址开展实践学习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我院政工党支部在党委书记孙永祥的带领下,同时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院师生参观了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学生寝室、膳食堂、讲习所辅助陈列馆等地,认真听专业讲解,再现了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学生在学习、生活与军事训练的历史场景。在参观讲习所辅助陈列馆的各个展区时,全面地回顾了农民运动的早期探索、兴起发展,农讲所的历史背景、组织机构及其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等。

参观毛泽东旧居,讲解员细致讲解了毛泽东同志在大革命期间的生活与工作环境家庭生活,以及每一间房屋、每一件物品等背后的故事,让大家对毛泽东同志以及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切身感受中共五大会议召开现场“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全面梳理了中共五大召开前的历史背景、开幕情况、会议进程与重大意义。同学们感叹,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革命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艰苦朴素、不搞特殊化,为后来人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传承精神、珍惜韶光、努力奋斗。

自由参观过程中,学院政工党支部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 新征程”四个展区,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历程,以此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底线,确保始终坚持清廉务实工作作风。

本次实践教学特色活动既是发展对象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我院政工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重要部分

 

(审核:董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