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老协、退休支部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6-1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 (通讯员刘宗武) 20196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协分会和退休党支部在一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联合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20多名退休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座谈会由老协分会会长刘宗武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李良明老师首先发言,他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变化的角度概述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成带云老师以“伟大的时代”为题,集中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华民族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陈震东则以“三个没想到”概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他个人的三大变化,说明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他今天的幸福生活。吴灿华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1958年党保送他上大学的情景,表示要整理好自己的日记教育后代,以感党恩。冯化吉老师在发言中谈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项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他倍感骄傲与自豪。最后,刘宗武老师作了总结性发言,他以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变化为例,说明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和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

这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与会老同志深感收获不小,不仅加深了对新中国成立伟大历史意义的理解,而且对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鼓舞和鞭策。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座谈会后,与会老师到文学院进行了红歌集体练唱活动。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