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丁茜老师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5-26点击:

近日,湖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对2019年全省工会专项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的通报,我院副教授丁茜喜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丁茜,女,现为我院“原理”教研室主任,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校第四届本科生教学创新奖一等奖、校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湖北省授予“十佳师德标兵”等荣誉。20193月,丁茜作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受邀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并作为全国15名优秀教师代表受到习总书记亲切握手接见。


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丁茜始终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言传身教,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她教学能力突出,在长期的一线教学工作中爱岗敬业,守正创新,其教学改革成果多次被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具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影响力和示范推广价值。她还多次担任教育部国培示范项目学员指导专家,为来自全国的学员做示范教学;担任校青年教师领航计划导师,结对帮助新进教师成长;担任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班主任,为青马工程助力;积极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华师)活动;作为华中师范大学思政课首个教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为立德树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