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赴港交流小学期结业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7-13点击:

马克思主义院讯(记者 王雪莲;摄影 曾欢琳)77日下午16时,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的组织下,我院首期境外交流访学团(香港小学期)结业典礼成功举行。归期已至,回顾这次难忘的香港交流之旅,参团师生们有着各自的留恋与感悟。

本次结业典礼包括颁发结业证书、学生代表发言、评选优秀学员等环节,由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吴培康先生主持,副院长钱锵龙先生出席典礼并致辞。钱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境内外友好的、经常性的学习交流是非常有必要的,交流访学时间虽有限,但同学们在这个短暂的过程中也定能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就教育方面而言,香港有其自身的教制和特色,大家要深入到学习情境中去思考。另外,学生代表刘旭同学在发言中向院方表达诚挚的感谢后,着重阐发了自身对香港教育的一些理解。最后,钱院长为参团师生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恋,常晗、吴波锐等六名同学荣获本期优秀学员称号。通过这几天忙碌而紧凑的行程,同学们不仅对香港的风土人情有了更贴切的了解,而且思维也受到了不小的启迪。短暂交流带留下的印象是深刻的,长期学习受到的影响是深远的。

至此,首期境外交流访学团(香港小学期)也画上了圆满的句点,此后师生一行动身返程。作为学院首期境外交流项目,在历经前期紧张细致的准备工作,期间高效合作的主体工程后,后期完善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启动。我院2018年赴港交流小学期终获成功,为之后相关项目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参照范本,有益于广大马院学子在交流中促思考、在思考中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