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7-0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胡奖 王海龙 摄影:杨晓芳)7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北京校友会、原教育部自考办综合处处长、正保教育集团副总裁、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经理人证书考试项目”专家组副组长刘粤平湖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潇湘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乐平湖北校友会、湖北省武穴市一尖山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郭熙权武汉校友会、武汉工商学院教授李纪明武汉校友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高级记者范洪涛武汉校友会、汉口学院驻京办主任李德新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吴晋生、谢守成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李天保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郭红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长万美容以及来自各地的校友、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工作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友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学院校友筹备委员会主任学院院长万美容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校友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地方校友会和二级单位校友会的成立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将着力构建学校与校友共同体,建立学校和校友的紧密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历史悠久的学院有着光荣的传统,有着丰富校友资源,培养出了一大批有重要影响、有重大成就的校友,学院应该抓好、利用好机会和宝贵资源,广泛发动和联系校友,成立学院校友会为平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发展也要发挥在校友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最后,他表示学校定当大力支持、大力保障、大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与发展。

学院校友筹备委员会主任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向大会作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自学院校友会筹建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全体老师高度重视,始终发挥骨干成员的领导作用,专人专项负责校友会成立工作。他详细介绍了学院为筹备校友会成立所做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就校友会筹备委员会的校内外代表及人选工作任务校友会成立大会初步搞定的时间、地点以及成立大会的形式校友会成立的框架和构想与筹组等内容一一做了说明,并向全体与会人员征求了意见和建议。经过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拟于2021103日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拟将以“一幕剧”的方式呈现,以校友为主角和中心,打造成为“大思政”课堂,充分展示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责任担当。最后,他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校友工作和合作发展办公室的帮助和指导下,坚持高起点、高质量做好校友会成立的各项筹备工作,推进校友会的顺利成立并将推进学院校友会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名誉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在东教授在讲话中首先用“三个没想到”表达了自己对这次大会的感想:一是没想到学院校友会成立工作推进如此之快、质量如此之高;二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校友来参加此次筹备会;三是没想到学院会将校友筹备委员会名誉主任一职赋予自己。同时,为了推动校友会的顺利成立和更好发展,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全面收集、整理和推介优秀校友的事迹和风采;二是要在学院网站开辟“校友工作”专栏,利用技术手段更好地宣传好推介校友事迹;三是要开拓国际视野,加强与国外校友的联系;四是要优化校内各部门各单位工作的院友资源,强化其功能,以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资源。

华中师范大学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王志彬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我院为校友会成立所做的各项工作。并感慨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友,两次参加学院筹备委员会会议都感到很光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也为全校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用。他表示,我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组织很周密、发动很广泛、起点很高、态势很好,为校友会的成立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最后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校友会成立工作,协助推进各项具体工作。

在校友会筹备委员会嘉宾代表发言环节,湖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潇湘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乐平北京校友会、原教育部自考办综合处处长、正保教育集团副总裁、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经理人证书考试项目”专家组副组长刘粤平湖北校友会、湖北省武穴市一尖山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郭熙权武汉校友会、武汉工商学院教授李纪明武汉校友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高级记者范洪涛武汉校友会、汉口学院驻京办主任李德新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吴晋生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郭红霞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原院长唐鸣华中师范大学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旺胜等校内外代表对校友筹备委员会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同时,他们还纷纷从创新校友会成立形式、校友会宣传视频内容、优秀校友事迹的收集和宣传、加强和巩固校友联系、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和巩固校友会工作、用好校友宝贵资源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校友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随后,经过民主推荐和表决产生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人选,一致推荐并确定学校湖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潇湘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78级校友李乐平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李乐平对各位校领导老师以及校友们的鼓励和信任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自己的母院,为我们自己的校友会成立与发展做出更贡献也呼吁全国各地的华师马院校友们积极行动,主动向母校母院报到,主动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

据悉,根据学校120周年“双甲子”校庆筹备工作安排,为适应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增进学院与校友、与社会的紧密联系,促进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决定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经过学院老师、校友的自荐和推荐,组建了由来自学校各省各地校友会中毕业于我院的校友负责人、骨干组成的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校外成员代表,共来自22个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代表确定为本次筹备委员会委员。来自校内各部门、各单位仅副处级及以上和副教授及以上的院友就有70多人参加了本次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来自学院一批教授也参加了校友会筹备会议,张耀灿、刘文君、李良明、刘远传、陈万柏、龙静云、叶泽雄、李红伟、陈华洲、李敬煊、杨足仪、梅萍、胡田庚、唐克军、毕红梅、杨丽玲、郭明飞、殷筱、宋荣等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同心同行同路,共创共享共赢”。现场的校友、院友们既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深厚情谊,也表达了对成立校友会的期待。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