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中征集珍贵纪念资料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8-01点击: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

为增进学院与校友、与社会的紧密联系,也增强校友相互之间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定于2021年10月3日召开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立大会将以校友为中心和主角,以一幕剧的方式呈现。为此,进一步深入挖掘和收集珍贵的校史院史资料,营造浓厚的学院文化氛围,为学院校友会成立献礼,我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决定在全院师生广大校友中征集关于见证学院发展历程的珍贵纪念资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825

三、征集内容:珍贵物件、照片、影音资料等

参与征集的珍贵物件、照片、影音资料等应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或代表性能讲述其背后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体现学院发展历程中独特的文化内涵。包括但不限于:

1.反映学院建院以来各个时期重要历史活动、有重要纪念意义的物件、照片和影音资料等(专业学院创建、重大活动等)。

2.反映入学、毕业的证明的物件、照片和影音资料等(如录取通知书、学员介绍信、毕业证等)。

3.反映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记录的物件、照片和影音资料等(如学生证、学员证、借书证、教材、讲义、学习笔记、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校徽、奖章、奖状、饭票等)。

4.在校期间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及重大奖项的物件、照片和影音资料等(如各种社会活动、学术活动、文体活动、评奖评优及获奖等)。

5.能反映学院具有时代风貌的校园建筑、校园风景及带有学校意象印记的物件、照片和影音资料等。

6.在校期间的合影、毕业纪念册、同学名录等物件、照片和影音资料等如进校时照片、第一次集体活动照片、毕业照等)

7.其他与学院有关的各种有纪念意义的,或您认为有珍贵价值的物件、照片和影音资料等。

四、征集办法

1.参与老物件、老照片征集的,请将相关物品采用拍照、扫描、或者影音形式发送至邮箱:ccnumksxyh@163.com,请在邮件中注明提供者姓名、所在单位部门(其中校友请注明年级、专业、学习层次)、联系方式及物件、照片简介。邮件主题为:“纪念物品征集+年级+学习层次+姓名”(如:纪念物品征集+1994级+硕士+张三)。

也可以直接将老物件、老照片等邮寄至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17办公室,收件人:丁老师,电话18186166607。

联系人:邵老师、丁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65550或67865565或67868281

2.应征物品属于捐赠的,学院登记造册,并妥善保存;对于借用的,借用期间,原件学院妥善保管,在学院校友会成立之后即刻返还本人。

3.应征物品在双方一致同意情况下,学院可以根据需要,对其进行适当处理和修改。

4.对于征集到的有价值物品,将获得精美校友会纪念品,同时在学院校友专题网站上进行宣传展示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将由校博物馆进行收藏并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5.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

2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