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政”课沉浸式一幕剧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0-06点击:

兰榭秋香,丹桂馨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3号在学校露天电影场举办以《“你还记得吗”大思政课沉浸式一幕剧》为主题的校友会成立大会。全国各地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代表返校,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党委副书记査道林、副校长任友洲、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吴晋生、谢守成等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长万美容及学院教职工参加,来自全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院友等参加。


(马院校友在入口处签名墙前合影)

(马院校友翻看剧幕介绍)

(曾在学院工作和学习过的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李以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等校友代表上台点亮会徽)

(湖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李以章出席)

 


一剧幕以青春的爱、纯真的情、感恩的心、美好的梦为主旨,以寻找青春、重回青春、珍爱青春、助力青春为主题,通过《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你还记得吗?》《我记得》《点亮这一刻》等四个篇章,讲述马院校友与华师的美好故事,来传承那份“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

校友们与教师共同走过承载青春记忆的“时光长廊”,一同观看记录着华师马院72年变化的精彩视频,并向现场学子招手问候。与此同时《你还记得吗?》沉浸式表演正式开始,我院学子在舒缓的音乐声中与老教师刘文君、李良明、李天保等进行深情对白,三位老教师回忆着进入学校学习、工作的青春记忆,在《师生情》的畅叙中展现他们留给马院学子的和蔼笑容与不朽光辉。校友与现场师生在《祖国不会忘记》《南湖秋月》《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欢乐歌声去唤醒共同的记忆,校友从现场书桌内拿出当年的老物件诗集,深情朗诵《双桅船》;校友回忆起学生年代看过的电影,唱起了《忆秦娥 娄山关》;讲述着《一生爱》的故事,1983级全班校友唱起当年一起唱过的《喀秋莎》,寻找着《青春梦》,享受相聚的欢快。


 


随后,校友们与学子共同演绎《我记得》,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1978级湖南校友李乐平等6位校友一一走出来,讲述自己学生时代和如今岗位上的动人故事,他们用自己青春时刻的《报国心》,激励华师学子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马院青年教师刘梦觉、余逸飞等在现场接过《青春接力棒》,铿锵有力而深情脉脉地表达他们从校友中汲取力量的决心,去传承好一代又一代华师人的赤子报国心与忠诚报国情。


 


经过一系列时光重现、生动演绎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正式启动。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致辞,他表示从始至终华师人及马院人始终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同呼吸、共命运。72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躬耕于研究、教学、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一线,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思想政治过硬、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素养扎实,综合能力突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72年来的成就,离不开学院领导与师生员工们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与鼎力帮助。他说:作为指导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们学校的“第一学科”,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们学校的“第一学院”,今天隆重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是我们学校的“第一会”。最后,赵凌云希望马院校友继续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建设和时代需要中、勇担华师建设的一份子,让校友会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致辞)


华中师范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校长郝芳华在贺信充分肯定了72年来马院所取得的成就,一代又一代马院人坚守理想、求实创新,有力推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坚持真理,姓马言马,信马行马,成功铸就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品牌。她希望一代代马院人继续秉持着华师精神,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与国家的复兴梦献出更多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宣读《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的批复》。

接着,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李以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紫光集团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幸福人寿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慧轩,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君,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鲜兰,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吴晋生、谢守成,重庆市高新区原管委会副主任刘泽武,深圳市宗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辉良,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玉高等校领导和校友代表上台共同点亮“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会徽。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志彬代表校友总会赠送纪念品。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会长万美容致辞,他特别谈到对广大基础教育一线的政治课教师校友的关心、关切以及充分肯定他们所作出的贡献、肩负的使命。最后孙永祥、万美容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集体献唱原创主题曲《带着一片音符去未来》,为校友和师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宣读校友总会会长、校长郝芳华贺信)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宣读《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的批复》)

(校友代表点亮“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会徽)

(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志彬代表校友总会赠送纪念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会长万美容致辞)

 


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校友会组织机构负责人回首过去,一代代马院人勇担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出了自身力量,如今时代在呼唤马院人在新时代新征程有新的更大作为。使命越光荣,目标越远大,任务越艰巨,越是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同舟共济,相濡以沫。马院校友会的成立就是凝聚校友力量,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强纽带,更是马院薪火相传,再续辉煌的坚强依靠。在未来,马院校友会必将携起手来,缪力同心,为马院的建设献出更多的力量。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