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 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0-0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永忠旺加;摄影 席雨欣 吴宇凡)2021104号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永祥等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永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友会会长万美容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永祥致辞。孙永祥首先就学院校友在百忙之中参加校友会成立大会表示真挚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同时,一直心系着学院的发展,为校友会的成立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一代代人的努力下,学院的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逐渐成为了桂子山上的一面旗帜,在各项事物上始终坚持着永争第一的理念,如今时代呼唤着马院人在新时代有更大的作为,这需要广大校友集思广益,为学院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孙永祥强调通过举办校友会,学院有决心真正将校友精神感染到马院教职工与学生,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与发扬光大。

随后学院校友会会长王慧轩讲话。王慧轩指出本次校友会成立大会形式丰富,校友参与广泛,整个活动的组织安排细致到位,让广大校友深切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感受到学院的尊重与关心。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一是为了服务广大校友,加强校友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为学院学子提供更多的资源,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二是为了服务学院,为学院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的帮助,促进学院在新时代下的发展。

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李乐平表示,自己长期从事校友会的工作,校友会的存在不仅是为了联络感情、发动校友,还应注重回报母校,关注到母校发展的真真切切需要关注的内容,为学院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随后,参会的各位理事围绕学院的发展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郭熙权针对学院的发展现状提出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重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各项科研事物的创新性研究。

  刘泽武在学院学科建设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学院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科建设。

韩璞庚希望学院能够接续优良传统,凝练研究方向,解决学科发展不均衡问题。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做出更多的标志性成果。

刘玉高希望学院深入贯彻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加强对学生的实践教育,同时通过校友会服务更多的校友。

 陈俊首先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广大校友的真切关心,并表示将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

  范洪涛针对校友会章程提出一系列整改建议。

  宋谨希望学院加强校友会的宣传力度,召集更多的校友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当中。

康东亮代表全体河南校友向学院在河南水灾与疫情期间对河南校友的关心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并表示愿意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朱虹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发掘有助于学院发展的资源,为学院学子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

  涂世创希望学院能够主动联系校友深入到学院相关的学生课堂中,结合校友自身的经历传达马院精神。

  刘粤平希望学院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等方式来增强学院的凝聚力。

会议通论通过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章程》。

最后,校友会名誉会长秦在东教授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为本次校友会成立大会做出了巨大付出的广大校友与学院筹备组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并承诺将校友们提出的相关建议一一落实,与此同时他提到学院将更加珍惜校友这一宝贵的财富,通过校友会增强学院凝聚力,促进学院新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校友会的职能,确立了校友会运行的机制,讨论落实了校友会近期主要工作任务,促进了广大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也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相信在学院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学院校友会将携起手来,缪力同心,为学院建设献出更多的力量。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