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任青海省委书记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4-20点击:

据新华社29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信长星同志任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此之前,信长星为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

信长星 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信长星出生于1963年12月,山东惠民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

1979年至1986年,信长星分别在曲阜师范大学政治系政治教育专业、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攻读本科、硕士。毕业后,他先后在劳动人事部、劳动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工作工作,曾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司长、办公厅主任、规划财务司司长等职。

2008年,国务院进行机构改革,不再保留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组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国家公务员局(后者由人社部管理)。同年,信长星任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0年9月,他升任人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4年8月兼任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6年9月,信长星调任安徽省委副书记。2017年10月,他当选为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2020年7月,信长星跨省履新,任青海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8月当选为青海省省长。

王建军 资料图

此次卸任青海省委书记的王建军出生于1958年6月,湖北十堰人,1978年1月参加工作,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王建军曾任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西宁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2017年1月当选为青海省省长,2018年3月任青海省委书记。

王建军是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转载自微信公共号:长安街知事

原文链接:信长星任青海省委书记 (bai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