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讲之名,颂战“疫”之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届普通话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9-1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方思佳 图片来源 方思佳)9月12日下午,以“抗疫有你,抗疫有我,抗疫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届普通话演讲比赛在一号楼1101顺利进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陈瑾、第十二届普通话演讲比赛校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嘉、2019年度“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二等奖获得者吴宇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张莉莉以及副主席马若阳。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照)

来自我院的15名选手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对活动主题的理解,他们语音规范、表达流畅,用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每一位师生。2018级朱晨歌讲述了自己和母亲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通过她的描述,观众们感受到一位基层社区医生的“医者仁心”和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同时也感动于医护人员家属在陪伴过程中尽管内心煎熬却又坚定支持家人工作的大义。2019级何海燕以《“疫”、“医”与“义”》为题,巧妙地将疫情状况、医护人员以及抗疫精神通过同音字相连,既紧扣主题,又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赞美之情。除此之外,2019级付沥黎从独特视角切入演讲,以自己作为武汉返乡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内心感受为例,呼吁大家无论扮演何种角色,都应该坚持感性和理性并存。

(一号选手胡佳兴)

9号选手熊家露)

14号选手李钟文)

最后,陈陈瑾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一一点评,她强调在演讲过程中应做到演讲内容与演讲感情并重,建议选手着重展现个人故事更有利于选手的真情流露,引发观众共情;在演讲过程中,视频、音频均为辅助手段,只有正确、适时使用,才能锦上添花;同时她还鼓励选手在忘词时不怯场,深呼吸,放松后继续故事的讲述。

(陈陈瑾进行点评)

本次活动以演讲形式讲述抗疫故事,不仅提高了我院学子学习和运用普通话的能力,更是对抗击疫情中平凡却伟大的中国人民的致敬以及对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的中华民族精神的颂扬,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本次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熊家露 朱晨歌

二等奖:胡凤兰 田雨馨 何慕之

三等奖:常茜雯 付沥黎 黄欣然 李钟文 何海燕 胡芳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