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操见真章 马院显锋芒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9-2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方思佳 摄影 方思佳 陈培浩)9月20日上午,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第一次会操表演在佑铭体育场举行。本次军训会操旨在检验新生第一阶段的训练成果,由各个连队推荐出23名教官担任评委,对参演连队表现进行打分。十六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在会操中以整齐一致的动作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马院人的优秀风采。

会操表演前,受阴雨天气影响,马院2020级新生在教官们的指导下在室内进行训练。首先,十六连全体展开匕首操训练。同学们态度认真,动作利落干脆,配合动作的口号响亮有力。紧接着方阵全体成员为首次会操做充足准备。从稍息立正到敬礼礼毕,方阵成员们重复练习着全套会操内容以期在会操表演中取得好名次。临上场前,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静宜鼓励方阵同学大胆表现,将一周所练成果一鼓作气展现出来。

 

“十六连做好准备!”指挥员令下,大家快速就位。马院方阵从起点处迈着坚定自信的步伐走向主席台。伴随着教官的指令,大家严格按照教官教授的动作要点干净利落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在报数环节中,新生们声音短促洪亮,转头迅速,展现了青年人蓬勃的朝气。在进行停止间转法动作时,新生们按照动作要领夹紧两臂,同时迅速转体靠脚,掷地有声。而在向右看齐时更是整齐划一踏着小碎步,节奏感极强。随后新生们又规范连贯地完成了跨立立正、蹲下起立与敬礼的动作。他们身体正直、军姿端正、目光有神、挺拔身姿在连绵的阴雨中显得格外挺拔。2020级廖一帆表示:“很荣幸作为咱马院方阵中的一员参与会操。在面对会操这一考验的时候,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就充分体现出来了。即使疲倦,同学们也会打起十二分精神积极配合,做到最好,身处于这个集体,我觉得十分骄傲。”

 

军训第一周,虽然受到天气和场地的限制,但马院十六连全体同学用勇气和坚持克服了困难,不懈怠训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和顽强勇敢的精神圆满完成第一阶段训练任务。2020级李奕弢感慨道:“感谢我的辅导员老师和教官,感谢我的同窗,感谢华师,在这里,在风里雨里的军训中,有坚强和坚持,也有柔情和亲密。这次会操是对我们之前训练成果的检验,我们只有做到最好才不辜负我们每天在烈日下的艰苦训练,这次会操也让我明白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在下一阶段会更加努力,为院争光

 

(审核:李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