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首次例会暨新成员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9-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韩续冰;摄影 王博文)2020年9月29日中午12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于一号楼1101教室顺利召开新学期首次例会暨新成员见面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团总支指导老师丁琳老师、团总支书记处成员、各部门部长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干事。

本次会议在传达团总支工作精神和各部门主要工作内容的基础上,对后期具体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规划与安排,以便于部门新成员更好更快地熟悉工作、落实责任、服务同学。

会议第一项,丁琳老师首先表达了对2020级干事加入团总支的欢迎,同时谈到团总支的工作是讲奉献的工作,并引导大家从“为什么加入团总支,在工作中要收获什么,如何才能有所收获”这三个问题出发以明确自身想法、努力踏实工作。其次,提出三个“思”的建议,即学生干部要有构思,做到有想法有思路;各项活动要有意思,做到吸引人感染人;活动过后要多反思,做到勤思考、常进步。最后,对团总支过去的工作表示肯定,激励大家继续发挥团总支这一学生组织建构优势,在兼顾学业与工作的基础上,把握建党100周年这一教育契机,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性、主旨性活动。


 会议第二项,团总支书记处书记、副书记及各部门部长依次发言,就各部门主要职责和工作任务进行汇报,并对后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初步规划。

 

 

 

 

 

 

会议第三项,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召开会议,对本部门相关事务进行具体讲解与安排,并与部门成员就一些工作展开详细的讨论。
   本次例会作为团总支纳新后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以“三思”精神为指导,一方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另一方面也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与规划,同时也成为全体成员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宝贵机会,对增进各部门合作,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起到了重要作用。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