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最佳师范集体,展马院学子风采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0-1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见习记者 谢泽婷;摄影 袁铖)1010号下午,以“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比赛在1101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师范生训测部主办,本科生辅导员兼团委书记陈陈瑾、本科生辅导员王海龙、赵芸逸、李静宜、任奥博与黄洁璇出席并担任评委。

28F2C

(评委)

本次比赛我院201820195个班级参与其中,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与评选标准后,精彩的比赛随之展开。首先出场的是1801班,他们轻声歌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高声诵读《我是教师》,一字一句尽显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崇敬之情。而1902班则创新性地将情景剧与歌舞相结合,其生动的表演再现了同学们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场景,丰富有趣的情节让全场笑声不断。

40D6D

1801班)

408D8

1902班)

两个班级表演结束后,赵芸逸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在准备材料、表演细节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指导各团支部精简文本,完善表演。

而后,1802班同学为我们带来了铿锵有力的诗朗诵,一首《载着使命前行》展示出他们对教育事业忠诚不渝的决心。紧接着,1901班通过情景剧的表演形式再现了支教生活的一幕幕,并以全体同学手持小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作为结尾,整个节目展现出马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感。

427A0

1802班)

 

471F9

1901班)

王海龙对这两个班级的展示都给予了高度的赞许,同时也指出了各团支部文本材料的不足,要求各团支部从细节着手,精益求精,力求进步。

最后,统一着民国学生服的1903班同学登上舞台,采用合唱加独舞的形式进行表演。谭诗园曼妙的舞姿以及1903班悦耳的歌声无不牵动着台下观众的心。陈陈瑾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在对1903班表演的肯定的同时,用幽默的口吻为1903班同学提出建议。结尾时,陈陈瑾也从“用心、细心、决心”三个方面指出了此次活动对同学们的意义。

3BF00

1903班)

本次最佳师范生集体活动不仅展示了各班的精神风貌与师范风采,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师范生集体荣誉感。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引导师范生师德养成,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人民教师。

37315

(获奖班级代表与评委)

本次比赛结果

 一等奖:1901

 二等奖:1902班、1801

 三等奖:1903班、1802

 

(审核人: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