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善思 同新筑梦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团干培训宣传专题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0-2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见习记者 陈蓝星;摄影 刘新武)为提高学生新闻稿写作能力摄影技能,我院于1016日下午在一号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以“乐学善思、同新筑梦”为主题的2020年团干培训宣传专题。本次培训由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锦航主讲,参训人员有团委学生会成员、融媒体干事等宣传骨干。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兼团委书记陈陈瑾出席本次培训。

张锦航提到,新闻写作不仅要注意准确定位题材、正确列出框架,还应该简练文字、注重案例引用。讲解过程中张锦航结合真实案例,将存在问题的稿与专业人士文稿进行对比,让成员们在思考中加深对新闻写作要点的理解。此外,他强调,区分真实与真实感也是新闻稿撰写的关键。在讲解之余,张锦航通过提问引导学生自主发现新闻稿中常见的错误,并对其回答进行分析补充。

关于新闻摄影板块,张锦航围绕场景与拍摄要求两部分展开培训。他指出,场景拍摄需要留意精彩瞬间;而拍摄时则应该注意调试光线、调整焦点距离、修正拍摄角度。培训时间精短,但内容丰富、发人深省。2020级韦竞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自己对摄影有更充分的了解,对新闻写作有更准确的认识,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能够灵活运用张老师所传授的内容。

此次培训使参训成员意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在学习中发现当前自身工作的不足和短板。今后同学们会以更加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学院宣传工作,开启我院新学年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