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习交流会暨国奖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0-2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马雪梅;摄影 田睿)2020102315: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文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专业学习交流会暨国奖交流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何璐瑶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缑一鸣、王东,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靳永广、硕士研究生王玥四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作为交流会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优秀学长、学姐,并致以热烈欢迎。靳永广学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读研历程,从“兴趣点”、“走出去”、“静下来”、“写东西”四个方面作了详细分享。他指出,学术训练要从个人的兴趣出发,既要深入调研,也要合理借鉴他人经验,写论文过程中要保持良好心态,在论文的谋篇布局和遣词造句上狠下功夫。随后,缑一鸣学姐从确立目标、学习、实践、生活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强调了尽早确立目标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多阅读文献,打牢基础知识功底,积极培养个人实践能力,保持身心健康,永远将生活放在第一位。紧接着,王玥学姐围绕“写作经验”阐述了撰写学术论文、书稿及新闻评论的注意事项,强调要端正写作态度,保证论文质量,并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写作心得和查阅资料技巧。最后,王东学长重点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上的经验,从选题、写作、修改、投稿四个方面详尽阐释了如何撰写论文,同时,他强调了取得良好学习成绩和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投身实践、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写好论文、学术论坛主要流程等问题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学院之间的学习资源交流,延续了以老带新、共同进步的优良传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拓展学术视野,激励同学们在科研和求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登上理想高峰。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