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0-2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沈沫;摄影 阮妍青)2020年10月24日18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主办的“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的初赛在1号楼1101教室正式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杨俊哲、副书记陈露露担任嘉宾,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林晓宇、秘书长肖鑫、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曾林康担任评委。本次比赛要求选手以团队形式参赛,共计12支队伍踊跃报名参加活动。

57617

选手们采取了丰富多彩的方式展示自己家乡的魅力。首先出场的是“河南队”,他们用家乡话进行了话剧表演,讲述了一对父母来到学校看望孩子的故事,幽默风趣又饱含温情。紧接着“最美三州,兹莫格尼队”以访谈节目的形式带领观众走进了四川“三州”地区,选手们从风景、美食、精准扶贫等方面展示了家乡特色,节目最后来自彝族的一曲洪亮明快的《祝酒歌》更是引起了热烈反响。随后“有一个山东队”带来了小品《小燕子进宫外传》,这一团队巧妙地以“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作为切入点,对家乡进行了自然流畅的介绍。来自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土家妹娃儿队”成员身穿民族特色服饰,为观众们带来了歌曲《龙船调》,优美的歌声与活泼的舞蹈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登场的“重庆崽儿队”以一首《带电山城》“炸”翻全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竞争,包括“河南队”、“重庆崽儿队”、“华师人在‘浙’里队”、“赣鄱之星队”等在内的八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还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锻炼能力、张扬个性的机会。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