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0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郭蓉;摄影 张亚鹏 11月1日上午9时,由我院研究生团总支主办的“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决赛在1号楼1101教室圆满举行。我院研究生会秘书长肖鑫、副主席孟恒艳、学术部部长何璐瑶、体育部部长张丽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活动由研究生团总支王星博、唐莉主持,现场热闹非凡,笑声不断。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重庆、河南、江西等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才艺表演和方言配音两个环节进行,评委现场进行评分。第一环节才艺表演,各队伍采用歌舞、演讲、情景剧等多元化的表演形式,将家乡特色文化、美食、服饰等融入表演以此来展示家乡风采。最美三州,兹莫格尼队用一场歌舞视听盛宴带领现场观众感受彝族新年氛围,刚好“豫”见你队男女反串,幽默相亲引得全场欢声一片。第二环节方言配音,参赛队伍选取《疯狂动物城》、《坦泰尼克号》、《一起来看流星雨》等电影电视剧经典片段配上地道方言,用乡音承载浓浓乡情,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大赛最后,研究生团总支书记杨俊哲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她对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出赞扬,并表示此次活动举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加深对家乡的了解,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给研究生生活留下美好记忆。本次决赛重庆崽儿队、河南队获得优秀奖,赣鄱之星队、土家妹娃儿队、华师人在“浙”里队获得三等奖,有一个山东队获得二等奖,最美三州,兹莫格尼队和刚好“豫”见你队获得一等奖。

 

人是家乡好,月是家乡明;山是家乡翠,水是家乡粼。比赛精彩纷呈,形式新颖,不仅给参赛的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课余生活,加强不同区域同学之间的交流,还有益于展示家乡的风采,领略迥异的民俗风情,更好的促进不同地区文化的交流。至此,“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