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苦练创佳绩丨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广播操比赛一等奖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0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方思佳;摄影 文体中心)11月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女子组广播操比赛在佑铭体育场举办。马院2020级40名女生参加比赛并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本科生辅导员李静宜带队参与。

上午八点,在李静宜和团委学生会文体中心副主任白怡凡的带领下,马院广播操成员整齐有序地进入操场。成员们统一着军训服并佩戴由学院发放的白手套。伴随着音乐的响起,40名成员动作一致、节拍准确地展示第九套广播体操,在两个八拍过后,队员们借着踏步变换队形,由原本的5✖8矩形变化为等腰梯形。在短暂的时间里,队员们成功完成富有创意的队形,令在场其他参赛队伍叹服。比赛结果于11月6日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学生女子组广播体操一等奖。

成功的背后是马院人的团结与付出。广播操虽然只有四十个人,但是成员们课程、作息不一,在文体中心的安排下,他们克服困难,进行分批训练。广播操三个负责人确保每场训练都有一人在场,进行统筹安排,反馈训练效果。体育学院广播操教练同样尽心尽力,全程陪练,不厌其烦地纠正成员们的错误动作。训练后期,为达到理想效果,成员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练习,并没有因为重复枯燥的训练而打退堂鼓。广播操成员们无私的付出和认真练习的态度让他们取得了比赛一等奖的荣誉。

谈及广播操训练,成员们都感慨纷纷。2020级周自萌说:“回想参加广播操训练的日子,我们一起练习、一起说笑,有难过,也有疲惫,但我们从未想过放弃!虽然过程很累,但是最后的结果没有辜负我们的努力,非常开心取得第一名的成绩,我为自己是马院的一员而骄傲!”2020级姚瑶表示:“非常感谢学姐的辛苦付出,也对同学们能克服各种困难坚持训练而感到敬佩。当知道我们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时,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同学们能发扬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成就辉煌!”

面对困难毫不退怯,面对比赛勇于创新,马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作为马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