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团总支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2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孟恒艳;摄影 孟恒艳)2020年11月19日下午2点30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团总支工作研讨会在一号楼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研究生会、团总支指导老师、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丁琳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团总支两大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当下的十四五规划做好研究生会、团总支的工作计划,以便更好地聚焦时代主题开展后期工作、服务同学。

会议伊始,各部门有序地就工作计划、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一一汇报,董俊敏处长认真听取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并提出相关建议。紧接着,董俊敏处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七个关键字阐述了如何做好研究生会、团总支的工作。关键字依次为:格局、作为、规划、定位、聚焦、结合和建议。其中,关于研究生会、团总支的定位,董俊敏处长指出,两大学生组织是学院党政组织的“助手”和“桥梁”,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作为“助手”和“桥梁”的作用,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提升个人能力。关于研究生会、团总支的工作,董俊敏处长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如:制定工作指南、推荐专业阅读书目、围绕学术创新能力开展活动等。在董俊敏处长发言完毕后,各部门提出各自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董俊敏处长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各类奖学金评比方案进行简要地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两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领会,对于研会、团总支的定位以及部门的工作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有助于我院研会、团总支两大学生组织建设得更好、更强,以更好地服务我院莘莘学子。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