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卓越计划”研究生干部培训第一场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2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郭蓉)2020112119点,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卓越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第一场通过腾讯会议形式顺利举行。此次培训主题为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九批执行主席陈凌继霄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长肖鑫主持,我校共九十余人参加。

陈凌继霄以“在这里遇见更好的你”为题,围绕深化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这一主线,依据“是什么”“为什么”“改什么”“怎么改”的讲授思路详细阐述关于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相关问题。陈凌继霄首先明确表述了学生会组织的初心与使命,表示虽然不同历史时期学生会的任务有所不同,但是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职能定位的基本精神是一贯的即“引领凝聚、组织动员、服务联系”,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要一直保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铭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坚持以学生为本。其次,陈凌继霄从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启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内在逻辑、存在问题和新时代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面临的形势任务四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要深化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指出新时代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要跟上时代步伐、迎接时代考验、担起时代责任,努力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随后,陈凌继霄具体阐释了深化新时代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的十条具体举措和主要内容。培训尾声,陈凌继霄紧扣主题,解答“我们为什么要做学生工作”这一问题并表示做学生工作就是在回归入团、入党、加入学生组织的初心,带着“初心”而来,向着“信仰”而去,代表广大同学、赢得广大同学、依靠广大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最后,陈凌继霄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作结,号召大家支持改革推进、落实改革要求,希望大家“在这里能遇见更好的研究生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次培训举办旨在通过创新的培训形式大力提升研究生干部的自主能力与综合素质,提高研究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培养后备优秀骨干人才,既重视政治思想教育,也注重经验交流分享与工作技能提升。

 

审核:陈凌继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