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2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杨玥;摄影 吴琪)11月22日下午2点,响应国家“学科知识类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的号召,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协办,华图资深教师唐柳担任主讲的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指导讲座在化学学院理科实验楼L823顺利开展,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座无虚席。

在本次讲座中,唐老师主要介绍了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考情考务、备考计划备考方法与面试技巧等内容,并将其分为面试考情、考核要素以及备考建议三个部分。首先,在面试考情部分,唐老师介绍了面试流程分为候考、备考、考试三个环节,并且指出在教学设计方面要围绕具体要求精确地设计教案。其次,在面试要素部分,唐老师指出教学目标在设置上一定要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明确教学重点是学生必须掌握的,难点则是学生需深入理解的。另外,唐老师着重强调在试讲的过程中要营造真实课堂氛围,快速切入教学重点,同时注意话语技巧的运用,将严谨性和生动性相结合,适当借助板书、多媒体等教具引导学生通过小组讨论等活动解决相关教学问题。再次,在备考建议部分,唐老师指出熟悉教材内容的重要性,强调加强模拟场景的练习和排练,同时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提升自身的语言组织能力。最后,在互动环节,唐老师热情幽默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化解了同学们备考期间的紧张感,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指导讲座为学生们提供了全方位角度的讲解和辅导,针对同学们在面试备考过程中的疑惑进行解答有助于备考者在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取得理想优异的成绩。


(审核: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