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发以梦为马 力学笃行不负韶华|科研指导课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2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永忠旺加;摄影 刘新武)11月22日下午, “砥砺奋发以梦为马,力学笃行不负韶华”科研指导课在一号楼1101教室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杨帆,2017级辅导员赵芸逸主讲。本次活动由师范生训测部成员贺彭博阳主持。  

高杨帆从科研项目重要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科研选题三方面进行讲解。高杨帆表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进行科研活动是促进人才培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及实现个人发展的需要。针对专业创新难度大等问题,高杨帆建议学生应不断积累科研经验,明确科研方向,深入解决社会问题。同时,他也提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为创业类、创新类及社会服务类,大学生在选题时应将社会活动、自身背景及专业知识高度关联,坚持重要性、创造性、可行性及合适性四个原则。最后,高杨帆通过展示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成果,让学生对科研活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赵芸逸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讲解如何开展科研。他强调科研不仅是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需要,更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需要。“阡陌学堂,在线支教”项目、“阡陌老兵,抗战老兵关爱与精神传承”项目等科研活动取得的成绩表明,科研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需要合适的科研风格,还需要团队成员的合理构架及高度配合。赵芸逸还通过分析往年院的科研项目使学生了解创新创业活动与创新创业赛事的区别。    

此次科研指导课激发了学生对科研活动的兴趣,让学生初步掌握了科研技巧,对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创新精神和科研素质等方面起了积极作用。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院学子将积极投身到各项科研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创造性,提自我,为马院争光。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