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2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郭蓉;摄影 阮妍青)1125日下午1430分,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服务有言·''心为你"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会在我校保卫部三楼会议室顺利进行,保卫部部长王东爽,副部长李丹、黄凯,校园治安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付伟、徐珏,校园秩序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柳亚涛,信息化建设督导邓建国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积极参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李佳主持。

活动伊始,部长王东爽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学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保卫部的工作涉及校园消防、治安、交通及疫情期间校园常规化、常态化管控等多方面管理,希望借此次面对面交流活动搭建一个有效的、对称的沟通平台,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大服务、大治安、大秩序方面问题给出解决措施或满意答复,既让相关部门了解学生的诉求和建议并给予反馈,也增加同学们对相关部门工作内容的了解,从而更好地提高部门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和管理水平,促进治理水平现代化。同时,其他老师也针对自己服务的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的问答环节,各位学生代表就南门机动车管理、宿舍维修、私人物品丢失等问题集中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们针对问题依次进行解答。针对南门机动车管理问题,王部长表示近来有企业捐资新建南门,不久后南门将在原基础上将新增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以减轻压力。考虑到南湖校区学生上学距离远,学生骑行成本高且安全隐患大,保卫部考虑引进共享电动车并在校内增设充电桩。同时他也呼吁同学们有序刷卡进出校门,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针对宿舍维修问题,王部长表示保卫部每周都有与宿舍管理部门对接,同学们如果需要维修可上报给宿管阿姨。针对私人物品丢失问题,王部长表示近来学校发生的案件破案率达百分之百,同学们如果有物品丢失可以拨打电话“8110”及时反映,保卫部会通过调取监控等方式查找偷窃者。此外,治安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徐珏老师表示同学们要谨防电信诈骗,不向陌生人转账。付伟老师通过洪山区电信诈骗案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方式和被骗群体,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性。活动在观看一段防诈骗小视频中圆满结束。

本次职能面对面交流会旨在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促进同学们了解学校保卫处的职能,维护学生的安全权益和切实需求,从而为创造良好的治安氛围和文明的育人环境提供保障。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