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团干培训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1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谢泽婷:摄影 袁铖)1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团干培训表彰大会在一号楼1101教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兼团委书记陈陈瑾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第三团委副书记覃怡主持。




本次大会分为部门工作汇报、团干培训表彰两部分。各部门展示了十一月份的工作内容、成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组织部项文慧以“凝聚智慧,忘我服务”为主题,介绍了组织部思想组织建设、支部发展、团员和干部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内容,体现组织部工作过程中的细致负责;技术部韦紫欣分享了技术部制作的海报、邀请函、视频等成果,同时代表技术部全体成员承诺技术部将秉承初心,继续为团学联服务、为马院服务;文体中心李晨曦用图片形式展示了文体中心举办的各项活动,分享了文体中心的欢乐日常,体现出团学联成员们在工作之余可爱有趣的一面。


(马列研究会工作汇报)

(调研与培训中心工作汇报)

(新媒体工作汇报)

(文体中心工作汇报)


书记处主席团成员对分管部门进行点评,她们肯定各部门的努力与成绩,同时也给予各部门针对性的建议。刘孟迪建议各部门精简PPT文字、减少重复内容;吴孜怡着重从汇报内容建议成员们突出汇报重点,数字化展示成果;覃怡从PPT展示内容出发,提醒成员们注意细节,创新版式,充实内容;马若阳则强调工作总结与情感表达相结合的重要性。




各部门汇报结束后,学生会主席张莉莉对本学期团学联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她以时间线为轴汇报了团学联举办的活动,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与团学联共成长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团学联大家庭的热爱。


最后,陈陈瑾对“乐学善思·同新筑梦”团干培训优秀小组与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学生会改革的双重影响下团委学生会工作开展的艰难之处,也表扬了全体成员认真工作的态度与吃苦耐劳的品质。同时陈陈瑾还对成员们提出了三点寄语:“希望同学们做到学科自信、实践自觉和学子自立。”期望团学干部们勇于担当,团结同学,提升自己。








本次大会,团学联成员们回顾过去工作,总结工作经验,为今后工作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全体大会虽已结束,但团学精彩仍未落幕,今后我院团委学生会仍将秉承初心,服务学院,再创佳绩。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