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卷耕读,笃行求真丨求真社2020年第二期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1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刘新武;摄影 谢泽婷)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真社2020年第二期读书分享会于一号楼217党员活动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副教授平凡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部、求真社主办,马列研究会协办。2018级本科生舒靖航、2019级本科生刘婷进行分享。

舒靖航分享了他近期阅读的小说《孽子》。小说以少年李青为线索,借由龙凤二人的恋情悲剧,反映了性少数群体在家庭、社会中的生存状况。同时他结合书中内容讲述了主人公李青自我救赎的过程。舒靖航饱含情感地朗诵了书中的精彩片段,让现场的观众仿佛置身书中。舒靖航认为李青被视为孽子是因为他所追求的爱情与当时社会的伦理道德相悖,他无法像所谓的孝子顺从他的父母。

交流环节中,平凡谈道:“当下社会文化日趋多样化,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敢于去追寻自己的真爱。对于一些性少数群体,我们不应刻意保护或者伤害,他们也应得到正常人应有的尊重。”

刘婷结合自己高中的读书经历分享了小说《暗恋·橘生淮南》。该书讲述了女主人公在高中暗恋盛淮南隐忍至大学,在经历诸多波折之后,二人最终修成正果的故事。分享中,刘婷展示了部分精彩段落。她谈到,书中的一句话“上帝明目张胆的不公平,但凡人保留偏执的权利”让她明白尽管世间有许多不公平,但面对我们所渴望的东西仍要懂得努力争取。

谈及感想,刘婷分享道:“我认为这本书不仅仅带给我们修成正果爱情的甜蜜,更重要的是教会我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书中女主人公的理智与清醒教会我们在学会爱别人之前先学会爱自己。”

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籍一样,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也没有一匹神奇的坐骑能像一页诗扉一样,带我们领略人生的真谛。此次读书分享会两位分享人就书中精彩内容以及他们的读书感想进行了分享,既有优美文字带来的享受又有优秀文学带给我们对人生的思考。

(审核:陈陈瑾)